yanyuximeng

《罪案调查科之第一案 爱美之心》7

第七节

   到了警局,关闭引擎的林彦俊,迅速下了车,身后的范丞丞一脸懵逼的看向他。

   “林队,请等一下!”

    彦俊闻声停住脚步,示意丞丞先上楼,精明的丞丞一眼看穿事情并非那么简单,自己解决不了,索性离开了。

   看着丞哥上了楼,明昊终于松了口气,向对面鞠了个躬,语气带有歉意,“林队,对不起,我哥不是故意的,他只是担心我这个弟弟而已,请你别放在心上。”

     面前这个小子一脸真诚,林彦俊气也消了一大半,自己是个男人,也没什么大不了,只不过他哥哥的脾气确实让人吃不消,看来要收回之前对他的可爱印象。

    “我跟你哥总共就见了两面,为什么每次他对我都是恶语相加呢?难道上辈子我欠他的?”林彦俊摇着头表现出了无奈。

     “不过你放心,一码归一码,我可是公私分明。”

     黄明昊听到这话似乎明白了什么,立刻开心的拍起马屁,“我就说嘛,林队大人有大量,宰相肚里能撑船,不会在意这些事情,不愧是我的偶像呢。"

     “哦,是嘛?” 听到赞美的彦俊挑了挑眉,嘴角上扬,开始臭屁起来“这事就算了,改天请我吃饭就行,还有以后叫我老大吧,这个林队感觉怪怪的”

    “老大,没问题,以后吃饭我全包了!”黄明昊相当狗腿的应和道。

     “那我就把你吃穷,让你哥急死”林彦俊说着顺手一把勾住对方的脖颈上了楼。

    尤长靖驾车来到居住的小区,远远望见自己楼下停着一辆警车,难不成真像自己料想那样?他于是停下车上了楼。

    刚走到罗美嫣所在楼层的楼梯口,隐约就听到从对面房门中传出来警察询问的声音,长靖便停住了脚步,躲在房门旁,侧着头探听里面的动静。

    “大婶,你知道旁边的202号住户,是做什么的嘛?”

    说话的正是王子异,刚刚组长给他打过电话,得知陪同程曦晨的叫做罗美嫣,从公安系统的内部网站中查到这名女子的户籍所在地和相关信息。

    于是他和坤坤马不停蹄赶到罗美嫣家门外,谁知按了许久门铃,却始终没见开门,刚想放弃,对面的房门打开了,估计邻居可能会知道些情况,他便拿出警官证亮明身份,这位大婶也很热心便把他们领进家。

    “哦,她犯了什么事吗?我觉得她这种性格的女孩肯定会出事的。”大婶微微叹了口气,面带愁容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大婶,您为什么会这么说呢?”旁边一直记着笔录的蔡徐坤抬头问道。

    “平常这个孩子白天九十点钟回来,然后紧闭房门,一直到深夜才出门,你们说说一个女孩家半夜出去,不回家能是什么好人。”

    “她平常为人怎么样,喜欢结交什么样的人?”蔡徐坤停下笔,抬起头看了眼大婶,疑惑道,“这两天您有没有发现她有异常的举动呢?”

    大婶明显一愣,好像想到了什么,脱口而出,“她平常为人不算和善,对我们年纪大的人还是带答不理的,基于结交什么样的人嘛,那不清楚了,哦,我想到了最近她的男朋友经常来找她,有什么特殊举动的话?那就是在一个礼拜之前的晚上,我正在睡觉听到他们房门里传出些打斗的声音,好像两人发生了争执吧,之后的这周都没有见过罗美嫣,大门一直紧闭,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。”

    异坤二人听到此话,不约而同的对视了,转眼又望向了大婶,尤长靖也附耳贴在房门处仔细的听着。

    “大婶,他们是因为什么起的争执呢?您有没有听到?”子异询问着。

    “这个嘛,其实我睡觉很不踏实,有一点声音都能听到,好像是跟钱有关系吧,因为他们多次提到了钱,至于别的就不是很清楚了”。

   “那这事您能确定是几号几点发生的吗?”坤坤边记笔录边问道。

    “好像是12号的凌晨一点半左右,因为他们吵闹声很大,老伴有些不耐烦的咒骂,所以我看了看几点了,能确定。”

    “那您还记得那女孩男朋友的长相吗?”

    大婶慢慢回想着,“哦,之前见过几次,大致有点印象……”

    “谢谢您大婶,以后有什么情况我们还会麻烦您的。”异坤连连致谢。“不用这么客气,身为市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,别怪我多事,看你俩小伙子人不错,以后可不能找这样的女孩子,要找就找互相关心彼此照顾的伴侣。

    异坤二人看了眼彼此,立刻错开视线,同时看向大婶,极力否认道“我…我们不是您想象的情侣关系!”

     大婶满脸疑惑,随后笑容可掬道,“我没说你俩呀,是让你俩找,哎呦呦听岔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听出大婶儿的疑惑,异坤二人感到十分尴尬,如坐针毡,子异也扭头向徐坤递了个眼神,幸亏大婶没在意,他们差点说漏了嘴。

评论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