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nyuximeng

《罪案调查科之第一案 爱美之心》8

第八节

     门外,尤长靖把案件发生诸多细节听了个八九,现在又牵扯罗美嫣的男朋友,看来此案越发复杂了,刚想继续深入探究,就听到屋内传出对方起身离开的声响,他大呼不妙,也顾不得整理形象,小心翼翼的跑上了楼,在上层的拐弯处躲了起来,进而窥视着楼下的动静。

    “大婶,我们这就走,您别送了。”异坤两人向大婶鞠了个躬表示谢意,然后转身向楼下走去。

    他们身后的大婶扯着嗓子喊道,“俩孩子,你们有空来玩呀。”她的语气听上去相当热情。

    “好,我们一定会的!”蔡徐坤回头扬了扬手,示意大婶回去。

    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,大婶摇了摇头,刚要关上门,突然间,门口出现了一黑影,着实吓了她一跳。

    “大婶,好呀。”来人嘴角翘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满脸笑容道。

    大婶这才看清来人,原来是尤长靖这个孩子,她也不顾对方的表情,向对方的肩部狠狠的拍了下去,“你这臭小子,吓死我了,来,进来…”

    尤长靖扶着被打痛的肩膀,不满抱怨道,“大婶您的手劲怎么还是这么大呀,痛死我了”。

    大婶瞥了他一眼不以为意,端着两杯茶就向厨房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尤长靖看着她的手中的动作,装作毫不知情的样子,询问道,“大婶,您家来人了?”

    “是呢,刚刚来了两个警察,问问旁边202号那女孩的情况。”

    “哦,是吗?她怎么了,我们搬来也没太长时间,所以不是很了解,出什么事情了嘛?” 尤长靖眨动着大眼,像个好奇宝宝,歪着头探寻着真相一般。

     这时,大婶端来了热气腾腾的花茶,尤长靖礼貌的起身,连忙接过来,放到茶几上,“谢谢大婶!”

   “孩子,事情是这样的,我跟你说哈……” 一向热爱八卦事业的大婶一把将长靖拉到身边,开启了她尘封已久的无敌话术,也忘记二位警察告知她,此事不能张扬,一股脑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给了尤长靖听。

    长靖也不闲着,伸进口袋把随身携带的小型录音笔打开,录下声音以便日后作为参考资料编辑成新闻内容。

    “大婶您说这个女生的男朋友和她吵过一架呀,看来她们的感情不是很好喽?”长靖展示了他的套话技巧。

    “是呀,刚刚那两个警察也是这么说的。”

    尤长靖尴尬的一笑,心想不能告诉大婶,一直在偷听你们的谈话,“您说那个男的长相呢?”

   “哦,我记得是大约178公分,偏瘦,偏分头,丹凤眼,高鼻梁,厚嘴唇,挺周正的一个小伙子”

   “您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?”

   “好像是叫李远浩吧”

   大婶有些纳闷的望着面前这个男孩,“小尤,你怎么对这女孩的事感兴趣?”

   长靖立刻敷衍道,“其实我想了解一下他们的情况啦,没别的意思。”

    “哦?是吗,你是不是看上人家啦,不过长靖,大婶可是关心你,千万不要找这样的女孩,会让你吃亏的,要找就找能照顾你的,千方百计的为你着想,爱你的人。”

    尤长靖听着大婶话语中透露着关切,心里暖暖的,好久没感受过这种温暖了,他双手环抱着面前这名妇人,用撒娇的语气说道“,谢谢啦,大婶,我一定会的,您放心”。

    大婶看着这个开朗可爱的男孩子,脸上写满了疼惜。

    另一边的法医办公室,坐在办公椅的朱正廷有些面无表情,他冷冷的看着堵住自己去路的范丞丞,显然他这次真的很生气,“喂,你起来,听到没有!”

        丞丞望着他的表情,心中泛起层层涟漪,声音略带沙哑,“你到底想怎样?为什么生气?我到底哪里做错了,你告诉我,是不是因为你看到的那件事?不是跟你解释过了怎么就不信我?”

正廷默不作声,眼圈却已经湿润。看着这样的可人,任那些在铁石心肠的人也会心生怜悯之意,当然范丞丞更不例外,“我真的错了,你为什么每次都是这样,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出来不行吗?非让人猜!”

        范丞丞说着刚想抬手抚摸朱正廷的头,却被对方有意的躲开。

    他无奈的摇了摇头,尴尬地站在原地,顿时感到浑身无力,“我还是没有资格吗?难道你就对我这么无情?如果是这样为什么我想要放弃你时,你却偏偏出现在我面前,让我对你抱有幻想,为什么那时要拒绝我?为什么!为什么!”

    范丞丞感到身体像被抽空了一般,不知如何走出的办公室,只知道自己已经无路可退,正正,难道我们俩真的完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 一直缄口不言的朱正廷,直到听见对方关门的声响,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,他的眼泪如洪水决堤般一涌而出倾泻不止,许久才开了口,“这次我们真的完了,对吗?”

评论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