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nyuximeng

《罪案调查科之第一案 爱美之心》9

第九节

    林彦俊拿着收集好的报告,出了办公室,刚想去打印,就瞧见小鬼风风火火的从外面飞奔而来。

    小鬼终于站定,他也来不及休息,气息不稳的喘着粗气,“老……老大。”

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“又出现了一起命案!在中山公园附近。”

    林彦俊一怔,意识到情况的危及,他随手将手中的报告递给了小鬼,然后立即冲回了偌大的办公室,喊道,“兄弟们准备出发,又有案子了!”

    众人立刻起身,表情十分惊讶,“这就出警,老大!”

    尤长靖正想回B市法制时空报社,打算根据现有信息第一时间公布于众,就看到手机里20通未接来电,他大呼不妙,此前为了偷听情报,把电话设成震动,于是刚想打开,电话恰巧在这时响起,尤长靖按了接听键,对面传出歇斯底里的尖叫声,“喂!尤长靖,你在哪了,天天见不找人不说,还不接我电话,怎么回事!”

    那人的独特的刺耳嗓音从听筒里传出,换做是谁也无法接受,尤长靖幸亏棋高一招,把电话远离自己耳畔,要不耳膜都要被对方震碎。

   “陆定昊,我只是在收集资料,所以刚刚把电话设成了震动,不是故意的,这不我正想回报社呢,你就来了电话啦。”

    听到对方在电话那头的虔诚语气,陆定昊似乎平息了心中的怒火,语气也有所缓和,“好了,刚刚得到的消息,中山公园发生了命案,需要你立即到现场找些资料来。”

    “好,包在我身上。”尤长靖信誓旦旦的说道。

    陆定昊不管三七二十一,扯着嗓门就喊,“千万别忘了,相机!再弄坏了,我就扣你奖金!”

    听到这尤长靖瞬间认怂,立刻保证道,“我一定记住,这回相机绝对不会弄坏了,我用性命保证。”

   等对方满意的挂断了电话,他才终于松了口气,快速揉了揉受伤害的耳朵,心中无比感叹,陆定昊真是个爱唠叨老妈子。

   不知怎的,他突然回想起那个一脸凶相像是随时霸凌对方的男子。

   这回不会碰到明昊他们办案吧,每次见到弟弟的组长,自己准没好事。

    尤长靖双手合十做祈祷状,“拜脱,拜脱,千万别是他”。他相信自己虔诚的祈祷一定会实现,也顾不上形象,迅速踩下油门,往中山公园的方向飞驰。

    报社主任办公室里,陆定昊刚放下手机,还是觉得不放心,又拿起来播了一串号码,等对方接通后,他立刻叫嚣起来,“还喂,林彦俊!是你表弟我。”

“嗯。”彦俊翻了个白眼,敷衍的答着。

“对了一会儿我们这去个新人。”

“又要偷听偷录了?怎么跟你之前的做法如出一辙呢。”

“谁说我们偷听,偷录来着,好啦,只是让你对我们记者态度好点。我知道是按程序,告诉一些没事呀,我们就是要最快的报道,喂喂……”

   直到陆定昊听到听筒传来的嘟嘟声,他才放下手机,气急败坏的把手机摔在一旁,抑制不住怒火,嘴里也不住的咒骂起来,“林彦俊,臭小子,你怎么每次都挂我电话,看来必须得有人治治你了。”

    这头林彦俊迅速挂断电话,将手机放进口袋,无奈的摇了摇头,想想陆定昊每次遇见事情都会无理搅三分,脾气和秉性与自己并没有一点相同的地方,难以置信他居然和自己是亲戚,真是让人匪夷所思。

   不由得想到了黄明昊的哥哥,那个曾经二度让他抓狂的男子。

   林彦俊不自觉地看向在一旁的明昊,自言自语道,“难道是我和他哥抱错了不成?”

    现在的黄明昊看到尸体后的第一反应,虽然不像起初的狂吐不止,但也不能说熟视无睹,毕竟还需要漫长的适应过程。

   范丞丞给黄明昊递了个眼神表示同情,不禁感叹,“想当年我比你还糟糕,不过……”又看了一眼给尸体做检验的朱正廷,接着说道,“不过不久就克服了,这事不能心急,俗话说来日方长”。

   另一边,其他警官向周围的居民询问着情况,高大健壮的男人把孩子交给警戒线外的警察,猫下腰嘱咐着孩子几句,见被警察带远,长长的舒了口气,便走到蔡徐坤的旁边,等待着对自己的询问。

    “您是什么时间发现的尸体?”徐坤手托着笔录看着孩子的父亲。

    “我发现大概是下午2点半左右,当时被这个蓝白色包装袋绊倒,因为好奇所以打开看的。”孩子父亲很确定时间,因为发现是尸体前自己特意看了一下表。徐坤稍稍点了点头,记到了笔录上……

评论

热度(41)